2012/06/08


恭喜多爾動漫音樂關站,我知道大家都很高興、很興奮,知道終於還正版一個公道,但事隔了那麼久才關站,這就是因為權力救濟的效率太低了,所以研伝說是自力救濟下的後果,這種高效率證明我的做法比較有說服力,我也勸各位切勿以身試法像多爾站長一樣的批評我,像是什麼"內湖高工算甚麼"然後說自己是駭客可以幫忙怎樣怎樣結果甚麼東西都做不出來~總而言之你們全部人想和我做對那必定是你們輸了,不過後面還有令各位興奮高興的事情繼續發生,所以各位敬請期待吧!

即時通:nihx90xx1x


天使HKG 動漫國



To:0000


死亡筆記本...可以這麼說吧...一切都在計畫之內


To:路人碎碎念


誰叫我吃哪個柿子我就吃哪個...


To:無言


你要我幫忙補哪個的載點?


To:TTT


就是要有這種知足的人嘛~


To:....


你難不成真以為我在等人抓我吧..?抓得到我再說吧,你們這些連網路概念都不清楚的人,能力允許我這麼作聽不懂嗎?





ㄜ..我沒有發瘋





剛剛又看到 追加一下吧






nihs90xx1x 好阿罩你這麼說的話請你把你電腦裡的歌 電影 影片全砍光





我:關於這個嘛...我為什麼要這麼做?我買專輯轉成FLAC.APE.MP3.WAV9,和幾百部藍光影片為什麼要刪除掉?






是阿 阿你自己不打自招 小孩子 看50字就睡著 阿 你也不是睡著了 表示 你是小孩子囉??





我:那是一種諷刺...果然你也和他們一樣





To:aaac3601


其實說實話,這種駭客的技術還滿帥的,如果可以還真想玩玩看@@

至於罵他,我覺得根本就沒必要,主控權在他手上,再怎麼罵也沒用吧?

雖說盜版不好,但這仗著版權問題就還駭,感覺還滿差的~





我:你說的很中肯摟~







能力很好我承認 但你做的事情 大家都不樂見 或許盜版牽扯到法律問題 但你做的事是繼違法又惹到網友 妳賺的這些錢也沒多少
而且你賺的這筆錢要多少網友來罵妳妳才甘心?? 你的人生也跟我一樣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只能跟你說 我有這技術的話 我就不會像你這樣隨著自己的興致濫用
你的膽量也很大 但我可不會像妳一樣玩弄自己的自尊!!!





我:
我在入侵一個盜版天堂反對聲浪必然會有,說到法律這點大家彼此彼此,我也說過 法律太慢了我在幫他
招惹到那些"我朋友"所說的:沒錢沒能力只會耍嘴砲的小屁孩 這種人嘛? 有能力的網站早就入侵回去了 我不希望別人罵我 但是我喜歡和人辯論真理
主控權確實在我手上 這就是懂得現實 感覺差我認同 很抱歉沒辦法 我必須那麼做 我也知道我做的事情很極端 但是我若不這麼做誰會在意我?






噗ww你以為網路上只有研傳說可以載動畫喔?

拜託去駭一點大型的好不好?

拜託去駭伊利好不好?

拜託去把mf fs這些大免空的侵權檔案都駭掉好不好?

不敢嗎?ㄏㄏㄏㄏㄏ





我:伊利會員制 不要我在講了


網路空間本質不是壞的 就是你們這些使用者搞得還敢說阿...?


他們是有網路代管 會損失他們的權益


我電腦有盜版我敢這樣說媽?


有些事情是通病






你還有什麼資格能說這句話阿?你以為你是哪來的腦x?還傾聽民意勒,根本就是來亂的嘛





我:是真的在傾聽民意好嗎 只是現在RC搞得像戒嚴一樣






我:當你罵人廢物你就必須證明妳比我厲害懂嗎?怎麼會與你何干呢? 還要我說 實在是....





再來是可以詮釋我的想法的:x9367886


內容提到:


我理解做壞事如此光明正大卻沒人知道你是誰的刺激 或許有人知道 那也無法


我也期望在將來 你能夠前往自己所相信的道路 即使那是必要之惡





最後一個很有趣的~








(這兩個讚是誰點的阿~~?)








按照慣例每個禮拜和大家發表一下感想吧!!


最近聽到一句話覺得可以詮釋我的想法


之前和別人說起研伝說的事


他說現在的人都是"沒錢沒能力只會耍嘴砲的小屁孩"


我在強調一次這是別人說的


因為這實在不府和我的說話方式...


也不多學學我,這邊不就有一個藍本嗎?


有錢有能力又會說道理的人








最後還是要附上:(我現在就不轉網站了)







PS:最近有人要買網站








我電腦裡沒有盜版不知道大家在懷疑甚麼 不要用自己來衡量別人..


各位阿今天新增一張圖片給大家看吧


我就不用語法了~
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星期一至五早上7點~下午5點半管理員都不在(上課)
網誌
的更新PlurkFacebookTwitter也會同步進行
如果有建議問題歡迎留言告知,我們將會進行改善或處理
可以利用首圖下方的本日更新搜尋今日更新的所有文章
附設電台,可以點右列的[進入電台]圖樣進入
求檔的請別再留言了,可以往伊莉或友站找找!
本站消息取材網路不一定100%完全正確
RC語音ID:2331884
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﹊
【廣告】
1

鐮池和馬《魔法禁書目錄》三主角的信念

西尾維新曾經說過:『人類無法將自己心想的事情百分之百表達出來,而表達出來的內容也無法百分之百傳達給對方知道。』而將想表達的想法化為語言後,在寫成文字,能夠順利表達出來的部分就又更少了,因此我希望的是大家閱讀過小說後,我能夠再把我所理解的告訴大家,這樣大家就能夠更加理解作家想表達的思想了。說到一本小說,通常都是以一個故事包裹住作家們想表達的想法,而閱讀一本書就是在拆這些包裝紙,直到了解作家們想告訴讀者們的意義,雖然無法百分之百精確的了解,但是在閱讀後的思考,總能夠有所斬獲。

前些日子我們談到了鐮池和馬這位超人氣作家,也談到了許多有關於他的主要作品《魔法禁書目錄》,雖然談到了銷售、人氣等,卻都遲遲沒有談到相關的內容,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談談鐮池和馬在《魔法禁書目錄》中,所想表達的核心思想吧!

今天我們就以主角們的信念下去談論吧,一般我們所閱讀到的小說總是以單一主角為主,以此為主角的人際關係為背景,進而發展小說的內容,然後我們看到的《魔法禁書目錄》卻不是這麼一回事,雖然在初期是以上条當麻為主角,但是當故事漸漸發展,令讀者意想不到的是,故事成了三主角模式。

第一主角上条當麻,心中所抱持的想法,就是『幫助他人』,只要有人向他發出救助的訊息,他就會奮不顧身的上前幫助有難的人,不管是認識的人、不認識的人,好人、壞人,自己都會上前幫助,只要對方有困難,當然自己心中也有一把衡量之尺,也是一個對事不對人的人。他曾經對敵人這麼說:『如果在別人向我求助之前,你先向我求助,我或許就會先幫助你了。』
或許周遭人都把他當作笨蛋,但是只要一直貫徹這樣的原則,不斷衝向事件的中心並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就會有越來越多人被他從黑暗之中來上來。我認為這正是一種敵人並非一直是敵人的表象,而好人也並不會永遠是好人,就算是敵人也能夠請求自己幫助他做合理的事情,就算是好人做出了邪惡的事,也必須要把他打醒,這就是鐮池和馬投射在上条當麻身上的信念。正義並非絕對的。

第二主角一方通行,剛出場時是絕對的邪惡,然而這個世界,並沒有什麼是絕對的,一方通行也徹底理解自己就這深陷於黑暗之中,做盡壞事的人類,如果這世界上只有正義和邪惡,自己毫無疑問的會被分在極惡那一方吧,但是自己卻也會想幫助人,就算了解到自己是邪惡,再怎麼幫助、彌補,也只會被撒旦拖下地獄,但是那又何妨?他曾經這麼對傷害對他來說重要的人說過:『下地獄的,只要有我一個人就夠了,待在光明的人,就讓他們繼續待在光明,壞事就由我來做吧。』

並不奢望他人理解,也不想獲得任何感謝,以自己的道路殺死那些把光明的人們拖下黑暗的人,自己最後也會跟著那些被他殺死的人走向地獄,但是卻也親手保護住自己重要的人。就算手上只剩下邪惡的手段,只要能夠用那些手段保護住什麼,自己就會盡力的去保護,就算被自己保護的人不知道,但自己也確實保護住了這些人。邪惡也不是絕對的。

第三主角濱面仕上,不同於前面兩位主角強烈的正義或邪惡,他既不是正義,也絕非邪惡,出場的時候是一位小混混,偷過車、搶過錢,必要的時候也可以殺人,但也幫助過人,以形象來說,最像我們一般人了吧,既不會逞強,去當故事中所謂的英雄,也不會邪惡到殺人為樂。但是也能夠為了重要的人成為正義或邪惡,自己心愛的女孩子遭受危險的時候,也會衝進事件的中心,同樣也能夠為了心愛的女孩殺人,甚至向他人求救,也曾經這麼說過『為了瀧壺理后,我願意打敗任何人。』

或許無法成為英雄,就連成為壞人也不夠格,但是自己還是用盡任何手段手護住重要的人,正義、邪惡都混雜在一起,連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是哪一邊,但是只要還有一點力氣,正義的夥伴還是邪惡的盟友都無所謂,只要能夠保護些什麼,一般的小混混也能夠站上世界的舞台。弱小也不是絕對的。

雖然三者的想法不盡相同,但是貫徹自己的信念,最後都能夠幫助到周遭的人們,雖然過程中或許會有些迷網,但是在事件結束後,總能夠重新找回自己所遵循的道路。我認為作者利用這麼多的篇幅續續這麼長的故事,無非想表達的就是善和惡是相對的而非絕對的,就算自己做盡了邪惡的事,只要還能夠像對於這些邪惡做出善良的事情,那麼就算是惡人做的,也能夠稱之為善,就算用邪惡的手段達到善良的目的,也贏過那些利用邪惡的手對做出更邪惡的事情。
保護一個人在於一個信念,信念堅定正確的道路自然會浮現,本作的中心思想就在於『沒有什麼是絕對的』這件事情上面吧,沒有絕對的正義、絕對的邪惡;絕對的弱小、絕對的強大;絕對的正確、絕對的錯誤,當下決定的事物,不代表未來不會後悔,當然人們無法預知未來,因此絕對的準則只在於當下的認定,不愧對於己才是唯一『絕對』的法則。


轉貼至《模物語》

6 則留言:

  1. 竟然沒有提到御版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棒的見解,可是我只看過動畫版,不只到有"濱面仕上"這號人物= =
    不過想全套買下來的說,版大的見解我也深感同意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本書(應該說好多本)會像聖經一樣大賣!
    「新約」是在暗示這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那...女角勒...
    美琴姐和Index再這部作品也是很大的一角不是嗎?
    這篇報導根本是等於忽視他們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篇是介紹主角不是介紹女主角, 怎會有她們倆?

    回覆刪除